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李邑飞在兵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深刻完整全面领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 坚定信心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孔星隆出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惠榕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5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召开兵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进一步安排兵团疫情防控工作。

李邑飞指出,要深刻、完整、全面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信心、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邑飞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预警监测能力,坚持和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不断加强预警责任体系、专业力量体系建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强化防控措施,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不放松,有序组织实战化应急演练,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全面提升流调能力,建好用好隔离点和定点医院,提升救治能力。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高效运转,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领导干部专业素养,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强化物资供应保障,发挥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坚持兵地一盘棋,做好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和供应。

李邑飞要求,要加强领导、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良好的防控成效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兵团领导孔星隆、鲁旭平、李震国、刘新建出席会议。兵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专项组、专班负责同志,各师市、院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