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李邑飞在兵团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兵团战略 履行好“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功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召开兵团党委2022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等,听取2021年兵团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兵团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加快推进兵团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兵团“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落地,全方位培养、引进和用好人才,加快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积极为用人单位和人才排忧解难,科学谋划和建设具有兵团特色的人才高地和人才平台,扎实推动新时代兵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履行好“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功能。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全面提升兵团高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培养更多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