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多举措推进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史进

记者从兵团司法局获悉,该局日前制定出台《兵团司法鉴定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指南》,明确司法鉴定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及办理时限,这是兵团推进司法鉴定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2021年,兵团司法局结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出台《兵团司法鉴定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从杜绝违规鉴定、提升鉴定质量和公信力、优化执业环境等方面提出16条规定,推进司法鉴定改革,优化司法鉴定行政审批流程,共办理司法鉴定行政许可18件、行政处罚1件。

今年一季度,兵团司法局组织专家,围绕司法鉴定质量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集中对法医类、物证类司法鉴定机构和人员的执业领域、分领域和项目进行评查核定,加强司法鉴定质量管理,规范执业活动,净化执业环境。

截至目前,兵团已成立5家司法鉴定机构,执业范围涵盖法医类、物证类、环境损害类三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