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三师图木舒克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2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强

记者从三师图木舒克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该师市收到的生态环境信访件已办结8件、阶段性办结1件,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近年,三师图木舒克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师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该师市先后制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办法、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党政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辖区17家落后产能企业淘汰和37台在用锅炉脱硫脱硝、除尘整改任务;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力度,2018年至2021年共出动执法人员2735人次,检查企业1395家次,立案查处案件70件,处罚金额926.96万元。

据介绍,三师图木舒克市优良天数已从2018年的140天增加至2021年的177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从2018年的41.1%上升至2021年的48.76%。目前,该师市地表水水质指标稳定达到国家Ⅲ类水质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