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工业+旅游”新模式广受游客欢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珺

01

4月29日,游客在四师可克达拉市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里游览。 杨俊钦 摄

“今年‘中国旅游日’当天,我们将在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举办伊力特酒文化艺术节活动,同时,我们还将举办文艺晚会、灯光秀等活动。”5月15日,新疆伊力特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屹东对记者说。

坐落在四师可克达拉市天山路的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占地1600余亩,分为技术研发区、红酒庄园区、白酒生产区及配套产业区四块功能片区。

走进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里面的伊力特酒文化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都可以让游客了解一壶酒背后的兵团故事;红酒庄园、复古拍照打卡点、美酒体验区让人流连忘返;在酿造车间、包装车间,游客近距离观看白酒生产线,能进一步了解生产工艺背后的生态酿造秘密。

游客郭婷婷说:“这次来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了解了酿酒过程,感到非常震撼,下次我会带朋友一起来参观。”

随着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项目不断完善,“工业+旅游”模式逐渐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林屹东说:“今年,我们通过和旅行社合作,吸引了更多游客来到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游览,深入体验白酒文化。”

据了解,今年以来,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已与5家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举办4场文旅活动,吸引游客6000余人次,创产值高达200余万元。

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双英说,随着多元消费时代到来,深度体验、场景消费趋势愈加明显,探索酒旅融合发展路径、打造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是公司提档升级的战略举措,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作为伊力特品牌形象载体,将继续以“伊力酒香、英雄情怀”形象定位,讲好伊力特故事,传承军垦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