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沉浸式体验游”解锁旅游新玩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珺

01

4月27日,游客在八师石河子市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和旅游园里穿上绿军装扭秧歌。 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和旅游园 提供

穿上绿军装,推着二八大杠自行车,走在树荫斑驳的林间小路上,在游览中了解兵团历史……今年“五一”假期,八师石河子市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和旅游园迎来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有的游客穿上工人服装,有的游客戴上纺织女工奖章,跟着解说员沉浸式体验老一辈兵团人屯垦戍边、艰苦创业的生活。

走进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和旅游园,随处可见1958年的大标识牌。这一年是兵团工业元年,诞生了兵团第一批工业企业,这些工业企业大多以“八一”命名,如八一毛纺织厂、八一制糖厂、八一棉纺织厂,纺出了兵团第一缕纱、织出了兵团第一匹布、产出了兵团第一块方糖,承载着兵团人的记忆。

5月18日,游客李旭说:“今天在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和旅游园参观后,我对兵团工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兵团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和旅游园位于原八一棉纺厂厂区内,于2021年7月正式开业,依托八一棉纺厂保留下的厂房、机器及珍贵照片资料,深挖兵团工业发展历程,将军垦文化与旅游体验融合,打造全景式、“沉浸式体验游”。

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和旅游园负责人李新龙说:“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和旅游园突出‘沉浸式体验游’,主要是让游客了解兵团工业发展历程。”

石河子戈壁印象文化和旅游园立足红色资源优势,推出红色旅游新玩法,以“沉浸式体验游”这种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营造现场感,让红色旅游进一步“圈粉”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