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刘永清:把美景变“钱”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敏

刘

鸟瞰四师七十一团七连掩映(资料图片)。 王德江 摄

“最近,花果山景区里人流如织,为了迎接旅游旺季,我们将引导社员进一步做好服务,争取实现旅游收入翻番。”四师七十一团花果山旅游专业合作社社长刘永清说,“五一”假期期间,花果山景区儿童游乐场试营业,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

七十一团七连距离网红景点吐尔根杏花沟仅29公里,凭借地缘优势,七十一团先后投入800余万元,打造宜居宜游的军垦文化旅游区,刘永清瞅准近年来家庭旅游兴起的商机,带头成立花果山旅游专业合作社,目前共有社员36人,开办农家乐28家,民宿46家,日接待游客300人以上。

“我们已经举办了4届旅游文化节,赛马、篝火晚会、歌舞演出等活动吸引不少游客来游玩,提高了连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刘永清说。据了解,在这里的旅游旺季,慕名而来的游客每天有上千人。

“今年,花果山景区又增加了绿化面积,民宿清洁修缮工作上个月就完成了,儿童游乐场里空中飞碟、旋转木马、碰碰车、草原射箭等娱乐设施已经开始试营业,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季。”刘永清介绍说,“游客在附近的景点游玩后可以到连队住宿吃饭,这里的赛马、篝火晚会、歌舞演出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

为吸引更多的游客,花果山旅游专业合作社投资500余万元,新建游乐场地,引进19种娱乐项目,新建一条美食街。美景、美食让游客流连忘返。

如今的七连,家家庭院内种植各类蔬菜瓜果,各巷道柏油路面宽阔整洁,路边有分类垃圾箱。美丽的自然景观、热闹的巴扎、丰富的活动,构成了旅游文化连队的亮丽景观。

随着知名度日益提升,七连成为新疆22个高颜值村庄之一,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