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稳步推进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

“十四五”期间计划改造2500户,已完成1106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琼

“现在生活特别方便,走路不怕绊倒,洗澡也方便了。”对于十三师红山农场残障人士吴永红来说,最近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家里完成了无障碍设施改造,生活更便利、更安全了。

家庭无障碍设施直接关系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记者从兵团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兵团计划对250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1106户。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兵团各级残联工作人员走家入户,对申请无障碍设施改造家庭进行实地评估,并充分征求意见,按照“标准化、个性化、人性化”要求制定最合适的方案,让无障碍设施改造惠及残疾人家庭。

兵团残联康复部负责人张金明说:“目前,兵团各级残联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认真摸底筛查,制定改造方案,今年将对55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