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丝路雄关 生态新城

发布时间:22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兰玲玲

01

铁门关市雨后彩虹(摄于4月11日)。 李嘉成 摄

02

铁门关市图书馆内,志愿者在忙碌(摄于4月12日)。 金秋月 摄

03

铁门关市居民在赏花(资料图片)。 李嘉成 摄

铁门关,扼守南北疆交通的天险要冲,古代丝绸之路中道咽喉。

唐代诗人岑参曰:“铁关天西涯,极目少行客。”彼时的铁门关,群山万壑静,大漠孤烟直。

如今的铁门关市,已是“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山环水绕、产城相融,通过自治区级园林城市验收,宜居宜业宜游的军垦生态新城吸引着世人的目光。

丝路雄关,最是好风光。

二师铁门关市自成立以来,已走过近10年时光。在建设者踔厉奋发中,年轻的铁门关市焕发出青春的活力,展示着靓丽的身姿。

大河竞流兴百业,丝路雄关通古今。更好地驻守边关,稳疆兴疆,铁门关市的成立和发展,承载着党中央的厚望和期待,凝聚着几代军垦人的奋斗和梦想。

在大担当、大视角、大手笔下,举全师市之力、集全师市之智建设铁门关市,这座崭新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三次产业协同推进,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为更好履行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二师铁门关市把全面推进军垦生态新师市建设作为今后5年奋斗目标。

聚焦释放改革活力动力,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让产业结构更加优化;聚焦提升生态颜值,使绿色生态成为师市靓丽名片……这座军垦生态新城将更加壮美迷人。

日日创新境,任重道且长。借问梨花何处落?风吹一夜满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