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畅想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十三师新星市红星高级中学德育处主任李翠萍: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特别关注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今后五年,十三师新星市红星高级中学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继续把德育教育贯穿学生成长全过程,用心用情用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媛媛 整理)

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旭光:

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进生产力的示范区。我要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兵团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压力传下去,把任务落到位,加快壮大兵团分区综合实力。要以问题为导向,苦练内功、增强本领,锲而不舍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干劲、一流的服务,推动开发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美玲 整理)

十四师皮山农场北京援疆干部石雷:

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到了援疆工作,作为一名援疆干部,我感到使命艰巨。我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围绕当地的实际需求,践行好“首善、实干、团结、奉献”的北京援疆精神,推动一批符合本地实际的产业项目落地,推动“组团式”教育、医疗援疆工作深入开展,切实解决当地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麦尔哈巴·坎代尔 整理)

一师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讲解员金晓玲:

我在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当讲解员已经7年了,三五九旅部队的发展历程,革命前辈在西北戈壁荒滩上屯垦戍边的无私奉献精神,我讲了一遍又一遍。近年来,来纪念馆参观、了解三五九旅历史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讲述方式、展示方式也不断优化。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打造兵团精神文化高地,让我更有动力去做好讲解员这份工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三五九旅精神宣传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更新、优化讲解方式,将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传承下去。同时,我也将积极培养小小讲解员,让讲解员队伍越来越壮大。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阿热依·热依哈巴提 整理)

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六连“两委”成员张舜军:

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作为连队“两委”成员,我要当好职工群众的“服务员”,为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今后,连队将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上下功夫,促进产业振兴,大力提高职工群众收入。通过修建田间道路、更新林带、修复灌溉渠道等,进一步完善农业基础设施,改善生产条件;建设高效节水农田,实现水肥一体化,提高机械化率和水资源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利用师市农业专家组力量,对职工群众进行技术指导,让各项管理技术措施落到实处,为团场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翟薇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