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各部门各单位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以奋斗之姿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郑娅莉 孙国栋

兵团第八次党代会闭幕后,兵团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昂扬向上的奋斗之姿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兵团发改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兵团发改委将切实落实经济综合协调职能,在落实兵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上持续用力,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推动兵团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动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项目落地,确保实现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以上的目标;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兵团经济发展积蓄力量;持续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坚持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推动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兵团党委党校将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通过集中研讨等形式,不断加深对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融入办学治校工作,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把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宣讲的重要内容,深入一线,送教上门。

兵团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兵团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表示,要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领域市场监管工作;深入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营造职工群众满意的市场环境;聚焦兵团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企业调研,打通政策执行中的堵点。

兵团科技局迅速组织科技、科协系统全体干部深入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紧紧围绕兵团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研究深化兵团科技体制改革、强化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创新型兵团建设具体措施。

兵团医疗保障局在医疗保障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深入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部署,持续推进兵团医保重大制度改革,完善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机制;狠抓行风建设不松劲,完善经办管理和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医疗保障管理精细化水平。

兵团生态环境局紧盯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部署,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严禁“三高”项目进兵团,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大对师市、企业帮扶力度,开辟环保审批绿色通道,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兵团水利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各项举措,自觉对标对表,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做好兵团政府债券水利项目准备工作,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更好发挥水资源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