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殷殷嘱托,如春风拂过心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亲切的笑容,萦绕在耳畔的谆谆嘱托,温暖而有力的握手……八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我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励着我扎根基层、立足岗位,沉下心来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14年4月29日,天空下着蒙蒙细雨。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共青团农场。当时,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走上前去向总书记问好。

习近平总书记和我握手时,关切的目光让我感到特别亲切。我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我来自山西运城,响应国家支援西部的号召,成为了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边疆建设边疆。

习近平总书记点点头,鼓励我说:“大学生在这里大有作为。”

殷殷嘱托,如春风拂过我的心田。这是温暖的关怀,也是深切的嘱托,为我的人生路指明了方向。那一刻,我更加坚定了留在团场、扎根兵团的信念。

八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时刻激励着我。面对基层党建工作,我提醒自己一定要把职工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群众服务。为做好社区党建工作,我跑遍了团场各个小区的每个楼栋,面对居民提出的意见,我积极协调解决,赢得了居民们的认可。

如今共青团农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职工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我在这里越来越有干劲。每当前进道路上遇到困难,我便会想起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这时,我就会感到浑身充满力量。

(文晨霞口述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雪娇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