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兵团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落实落地

李邑飞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6月23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更好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八届兵团党委任期内巡视全覆盖,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深化成果运用,推动兵团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进一步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高度重视维护数据安全工作,促进数据高效共享和有序开发利用,实现数据统筹、汇聚、畅通、应用,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政府建设。积极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强化科技奖励,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兵团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握大势,准确识变应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化金融服务供给,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实现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坚持高位统筹、分类施策、全产业链联动、依法依规防范化解风险,促进棉花棉纺产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稳过渡,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兵团党委常委薛斌、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朱雪冰、杨秀理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