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党委开展“清正廉洁作表率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李邑飞讲话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参加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01

六月二十六日,兵团党委开展“清正廉洁作表率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这是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带领八届兵团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和不是党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兵团机关部门、师市主要负责同志在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展馆观看宣传片。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鑫 摄

6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带领八届兵团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和不是党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兵团机关部门、师市主要负责同志到兵团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开展“清正廉洁作表率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李邑飞强调,要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兵团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李邑飞等沿着廉政文化墙缓步前行,观看相关图片、听取介绍。随后,大家走进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展馆,观看宣传片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短片,逐一参观各展览单元。在“叩问初心—忠诚维稳戍边使命”单元,李邑飞等听取了反面典型案例详细讲解,并驻足深思。李邑飞说,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正廉洁、恪尽职守,更好履行肩负的职责使命。

参观结束后,李邑飞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老实为民服务、强化使命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强化担当实干,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强化担当实干意识、责任和本领,围绕维稳戍边、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和兵地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真抓实干,一抓到底。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管党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刚性约束,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探索建立务实管用的监督体系,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抓常抓细抓长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刹住“吃喝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主题活动结束后,李邑飞来到兵团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并座谈,听取兵团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代表兵团党委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慰问,对更好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任务,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推进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力有效推动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提出要求。

兵团党委常委薛斌、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朱雪冰、杨秀理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