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兵团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史进

6月28日,2022年兵团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兵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雪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兵团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要聚焦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把基层行活动作为服务基层干部职工群众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与基层干部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领域开展法律教育、制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聚焦满足职工群众现实需要,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着力组建和培养一支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的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通过不断创新工作形式,让广大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兵团法治建设的新变化、新气象。兵团各师市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务求活动取得实效,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