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刘见明就贯彻落实中国文联文化润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指出

筑牢思想基础 明确任务目标 把文化润疆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敏 李文卓

6月28日,中国文联召开文化润疆专题工作会议,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兵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见明在兵团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结束后,刘见明就兵团宣传文化系统贯彻落实文化润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兵团文化润疆工作提出要求。

刘见明强调,文化润疆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途径。中国文联召开文化润疆专题工作会议,组织全国文艺家协会和援疆省市加大支援帮扶力度,对于推动兵团做好文化润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兵团宣传文化系统要以这次会议为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对文化润疆工作的部署要求,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目标,创新工作机制,坚定坚决把党中央文化润疆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刘见明要求,要抢抓机遇,用好协作机制,强化合作交流,形成推进文化润疆的强大合力;要聚焦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创作一批精品力作;要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努力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文艺人才,为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以坚强作风为保证,压紧压实相关责任,在加快建设先进文化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