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薛斌在兵团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

坚持三个导向 奋战第三季度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惠榕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军权 禚艺 孙永杰

8月2日,兵团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第三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兵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党中央支持兵团发展的政策,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兵团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不足,坚定信心决心,把第三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关键举措,科学精准施策,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增长。要坚持助企纾困,完善帮扶机制,稳住“大块头”,加快“挖增量”,激活“中小微”,发挥好旅游促消费作用,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坚持项目为要,抓好项目储备,拓宽融资渠道,紧盯招商引资项目的转化率、开工率、产出率,扩大有效投资。要坚持提质增效,高效统筹财政资金,规范预算管理,加大支出力度,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在稳增长中的作用。要坚持创新求进,一手抓市场主体,一手抓园区载体,做强大农业、大物流、制造业,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做强做优产业园区,着力打造产业“加速器”。要坚持改革开放,服务和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加大产业援疆力度,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坚持发展为民,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办好民生实事;当好生态卫士,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民心。

会议要求,要坚持结果导向,提振精气神,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用好经济运行调度有效机制,完善考核机制,加大政策落实督查力度,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兵团领导哈增友、李永红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