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平安建设和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会议

严密防范有效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李邑飞主持并讲话 薛斌李震国参加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惠榕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姜蒙

9月2日,兵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平安建设和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兵团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并讲话。

李邑飞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严密防范、有效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李邑飞强调,要坚定坚决防范化解影响政治安全的风险,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防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定坚决防范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优化完善守边固防机制,确保兵团持续和谐稳定,为新疆大局稳定作出兵团贡献。要坚定坚决防范化解影响意识形态安全的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要坚定坚决防范化解影响经济安全的风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两个统筹”,深入落实稳经济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把经济稳定在合理区间,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在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中展现兵团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邑飞强调,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树牢法治思维,强化督促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运用制度力量应对风险挑战冲击。要增强能力本领,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综合施策、精准施策,在应对风险中争取新的胜利。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为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提供坚强保证。

兵团领导薛斌、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旭、朱雪冰、杨秀理参加学习,并结合分管领域相关工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