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 努力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蒙 刘美惠子

按照兵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兵团领导哈增友、朱雪冰分别向兵团教育系统、兵团发展改革委机关、兵团政法机关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7日,兵团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向兵团教育局、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新疆政法学院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会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联系兵团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兵团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兵团教育系统特别是各高校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使命要求,按照兵团党委部署,坚持知行合一,立足学校实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使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提升服务兵团现代化建设的能力,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新时代戍边人,努力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形成支撑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坚定不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加快推进兵团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兵团现代化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11月28日,兵团发展改革委机关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哈增友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哈增友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主题和主要成果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哈增友强调,要真知深信笃行、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找准自身定位,提升能力素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更好发挥发展改革委在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参谋部、协调部、作战部”作用,团结奋斗,切实推动兵团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作出应有贡献。

11月26日,兵团政法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兵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朱雪冰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朱雪冰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朱雪冰强调,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兵团政法工作实际,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法治兵团,推动新时代兵团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报告会后,朱雪冰还深入十二师头屯河农场派出所等基层政法单位,向一线政法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