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22届兵团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5%以上

发布时间:22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彤彤 谢虹羽

日前,“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石河子大学专场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今年,兵团组织高校开展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月、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等系列活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以来,兵团党委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多举措挖掘拓展岗位资源,引导高校毕业生主动求职,稳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2022届兵团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5%以上。

兵团推出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一揽子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助力稳岗拓岗;提高公务员、事业单位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比例,结合实际扩大“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招募规模,累计开发政策性岗位近1.4万个;深入开展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地走访并邀请进校单位近千家,联系兵团企事业单位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40余场,提供岗位1.3万余个,构建了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

今年,兵团智慧就业平台、公共人才就业服务网等平台,与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实现岗位信息共享,形成覆盖全域的校园服务网络,通过精准推荐就业岗位,累计发布招聘信息1.6万余条,岗位信息近2万条;完善“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就业市场建设,搭建校园就业市场,优化“线上信息发布+线下宣讲答疑+现场面试签约”招聘模式,提供“不断线”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常态化开展“小而精、高频次”校园招聘,累计举办宣讲会、双选会近500场,参与单位近5000家。

兵团指导高校通过成立就业帮扶小组、建立教师干部包保制度等方式,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及时解决高校毕业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开展“宏志助航计划”“星火计划”等公益行动,建立重点帮扶台账,靶向服务、定点援助,促进重点群体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