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一师三团:架起“连心桥” 畅通“民意路”

发布时间:22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惠榕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喻鲁沙 何立贞

笔者从一师三团了解到,该团扎实推动网上信访工作,截至目前受理的36件网上信访件全部得到妥善处理,架起了一座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线上桥梁”。

今年,三团把信访工作作为倾听职工群众呼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载体,坚持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做到信访有人接、有人管、有人办;完善主动约访工作制度,认真听取职工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做好信访案件回访工作,对已办结的案件进行定期回访,正在办理的案件及时告知进展情况,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

该团还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协同联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严格实行诉讼与信访分离制度,对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由团场司法所提供法律援助,引导职工群众通过仲裁、诉讼和行政复议等途径依法依规解决问题,有效推动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