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社保中心

强化社保经办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3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秦俊伟

近日,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经办管理工作的通知》,采用线上办理、分时段预约、单独设立咨询通道等方式,提升社保服务质量。

据介绍,近期是职工群众集中办理社保业务的高峰期,兵团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积极摸清业务经办需求和存量底数,科学合理安排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为进一步提升社保经办便捷化水平,兵团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加强部门合作和数据共享,推动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不断完善个人权益记录单、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申领、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申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等高频业务“掌上办”“网上办”服务功能;推动兵团农行252个服务网点的495个柜台,就近提供灵活就业参保、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等社保业务经办服务;对于必须到社保经办大厅办理的业务,如退休审批、缴费基数书面审核等,实行电话预约或线上分时预约等措施,减少职工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同时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通线下办理“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多渠道向社会发布“网上办”“掌上办”操作指南、“就近办”网点地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