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各师市积极开展职工群众技能提升培训行动

精准“充电”强本领 持续“蓄能”向未来

发布时间:23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常丫丫

连日来,十师北屯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主题线上培训,受到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

“此次培训将持续到3月10日,内容涵盖政策法规、数字农业、电商运营、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以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增强他们多元增收的本领。”一八六团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贾鹤鹏告诉记者。

入冬以来,兵团各师市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部署要求,紧扣目标任务,积极开展职工群众技能提升培训行动:坚持需求导向,围绕市场急需紧缺职业,开展家政、养老服务、托幼、电商、汽修、电工等就业技能培训;围绕促进创业,开展经营管理、品牌建设、市场拓展、风险防控等创业指导培训;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循环农业、智慧农业、智慧城市建设等新产业培训;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大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的新职业新技能培训力度。

“直播+电商”是助力乡村振兴、促进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引擎。近日,九师一六五团邀请兵团开放大学电子商务高级讲师贾红卫,围绕短视频策划运营、主播人设打造、直播运营策划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专题培训,提升职工群众运用网络平台推介销售产品的能力。

近期,十二师二二二团举办了为期20多天的公共营养师和中式面点师培训班,并在培训结束后组织公共营养师和中式面点师职业资格考试,对考试合格者颁发等级证书,此举深受学员们欢迎。“通过参加培训,我学到了真本事,为我多元增收创造了条件。”职工荣勇高兴地说。

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职工群众需求为导向,切实增强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覆盖范围,做到有规划、有部署、有落实,引导职工群众切实将新知识新技能运用到实际当中实现多元增收,助力团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