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驻兵团辖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兵团双拥模范城、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兵团党委、兵团代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向你们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对你们为兵团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2022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对于兵团来讲,2022年也是十分重要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新疆和兵团视察,亲切看望兵团干部职工群众,充分肯定兵团历史贡献,为兵团事业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为我们做好兵团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激励兵团儿女同心协力、砥砺前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圆满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兵团党委领导班子,部署了今后五年兵团工作,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目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对口援疆省市帮助支持下,兵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以最小代价克服了疫情影响,有效稳住了经济大盘,保持了社会和谐稳定,增进了职工群众福祉,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成功实践,是兵团上下拼搏奋斗的结果,凝聚着你们的关心支持和无私奉献。

兵团与军队同根同源,血浓于水、血脉相连。一年来,驻兵团辖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重要指示,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投身稳边固防、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平安建设和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在兵团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兵团双拥模范不忘初心,在兵团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奋斗,为军旗增光添彩。正是有了大家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才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奇迹。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兵团发展前景广阔、形势喜人、大有可为。兵团党委、兵团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兵团各项工作,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持之以恒做好双拥工作,热忱欢迎广大退役军人到兵团就业创业,携手并进、共谋未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奋力谱写兵团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3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