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欢庆新年 礼赞兵团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敏

01

1月19日,兵团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图为开场舞蹈《扬眉“兔”气迎新春》。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鑫 摄

02

1月18日晚,由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兵团礼赞”2023年新春交响音乐会在新落成的兵团演艺大厦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鑫 摄

03

1月20日,2023年兵团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兵团广播电视台 提供

04

1月18日晚,“兵团礼赞”2023年新春交响音乐会激情奏响。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鑫 摄

05

1月20日,由兵团杂技团带来的杂技表演《铸剑天山》精彩亮相2023年兵团春节联欢晚会。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鑫 摄

06

1月19日,在春节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的舞蹈《新丝路乐舞》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鑫 摄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回大地,欢乐春节。随着2023年兔年新春的来临,兵团春节联欢晚会、春节团拜会、新春交响音乐会以及各师市贺新春文艺演出、文体活动、民俗表演等接连登场,异彩纷呈,为职工群众送上新年祝福。

红红火火迎新春,快快乐乐过新年,在炫彩的灯光下,2023年兵团春节联欢晚会如约而至。

用歌声传递美好祝愿,用舞姿勾勒幸福生活。开场歌舞《春满兵团》拉开了晚会帷幕,欢快的节奏表达了兵团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新挑战的豪迈气概。欢快的乐曲声中,歌舞《总书记的嘱托记心上》、杂技《铸剑天山》、相声《人说兵团好地方》、秦声戏韵《兵团儿女有担当》等精彩节目,全面展示了过去一年里,兵团儿女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精诚团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铿锵步履,展现了兵团各族职工群众礼赞党的二十大、逐梦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

欢歌忆过往,豪情寄未来。今年的兵团春晚以一场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文化盛宴,携着祥和的祝福推开春的大门,凝聚力量,催人奋进。

金虎辞旧岁,玉兔踏春来。1月19日晚,兵团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兵团领导同兵团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共贺新春。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新疆和兵团视察,天山南北欢欣鼓舞,兵团儿女感恩奋进;兵团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戏歌新唱《二十大精神耀兵团》、舞蹈《新丝路乐舞》、器乐演奏《万方乐奏庆丰年》、歌曲联唱《兵团儿女心向党》、歌舞《放歌新时代》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表达兵团儿女对党、对祖国的最深情的挚爱。

2022年,兵团文艺战线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创作舞台精品,表达了兵团干部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为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更大作用的决心信心。

管弦悠扬,奏响春节序曲;锣鼓欢腾,迎来一年新岁。1月18日至20日,由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兵团礼赞”2023年新春交响音乐会激情奏响。这场高水平的音乐会分为“大漠咏—艰苦创业”“胡杨颂—扎根边疆”“红柳谣—无私奉献”“白杨赞—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通过一个个音符,展现了兵团战士屯垦戍边、艰苦奋斗,让瀚海通大道、使荒漠变良田、在戈壁建新城的宏伟画卷。乐曲或大气磅礴,或悠扬婉转,或气韵恢宏,或欢腾热烈,每个音符都直抵人心,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鼓点声声,催人奋进,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新年、意气风发的新时代,让我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