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现场会提出

不断开创兵团市域社会治理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阿热依·热依哈巴提

3月10日,兵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现场会在一师阿拉尔市召开。兵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雪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兵团党委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各级各部门立足实际,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围绕试点目标,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市域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强化,法治保障作用不断提升,德治教化作用不断彰显,打造了具有地域特点、兵团特色、务实管用的品牌,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挥市域资源优势,把各类风险化解在市域;要坚持“五治”融合,抓细分类指导,盯紧试点验收,不断开创兵团市域社会治理新局面;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网格管理,加强宣传教育,推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