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3月15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最大政治保证。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审议并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形成了一批根本性、制度性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深入推进兵团深化改革,把兵团体制的特殊优势和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出来。要全面贯彻全国两会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部署,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工作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审阅有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凝心聚力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奋力谱写兵团崭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