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聚焦10类违法行为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郑娅莉

记者从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兵团将继续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严厉查办民生领域性质恶劣的违法行为。

兵团将重点查办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等物质、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肥、刷单炒信等虚构交易、“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生产销售劣质燃气具、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和使用未登记电梯、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节令商品过度包装、无证无照经营等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大的10类违法行为。

“兵团市场监管部门将以这10个方面为执法重点,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优势,切实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将进一步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多方汇集违法线索,提高对违法行为精准打击能力;对严重侵害职工群众利益,性质恶劣、危害严重的违法行为,依法加大处罚力度,符合移送标准的,依法移送公安部门;对情节轻微、危害较小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首违不罚、轻违免罚政策,广泛运用处罚、教育、告诫、约谈等方式,落实好执法为民的理念,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