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浓浓“兵团味儿” 香飘消博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郑娅莉 徐彤彤

4月11日是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专业观众开放日。9时左右,兵团展区已经是人头攒动。

在新疆伊帕尔汗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前,该公司展出的“伊帕尔汗太空蓝修护精华液”产品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观看、咨询。该公司副总经理哈靖介绍,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公司成为全国唯一获准使用“伊犁薰衣草精油”地理标志保护的企业。目前,公司已经研制开发出4大类12个系列的120多种天然香料产品,涉及芳香理疗、芳香护肤、芳香保健、芳香养生等多个领域,在全国拥有200多家加盟店,并逐步形成了多平台覆盖的线上销售体系。

本届消博会兵团展区以“开放兵团 共享开放机遇,魅力兵团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28家代表企业携乳制品、白酒、葡萄酒、番茄制品、辣椒制品、沙棘制品、薰衣草制品等30余款特色产品参会。一个个散发着浓浓“兵团味儿”的特色产品,展示的是形象,更新的是理念,刺激的是需求。

“会前,我们对参会产品进行了精挑细选,希望此次参会的产品能够展现出兵团企业的良好形象。”兵团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跃东说。

在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前,工作人员杨肇慧正在向来自广西、云南的客商推介公司的系列奶制品。杨肇慧说:“天润奶啤继承了传统奶酒的酿造风味,利用现代科技进行了优化,用牛奶作为主要原料,采用酵母菌发酵技术进行发酵,凭借乳酸菌饮料加工技术制成奶啤。天润奶啤有着独有的发酵专利,通过菌种自然二次发酵,口感更加顺滑,且不含酒精,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新疆冠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兵团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多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产品质量,着眼消费者高品质、个性化需求变化,积极开展新产品研发工作,为国内外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健康、美味的番茄系列产品。该公司主打的冠农番茄酱、番茄汁、番茄丁、番茄沙司、白砂糖等系列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追捧。

“兵团已连续参加三届消博会,既全方位展示兵团特色产品,全面推介兵团优势产业和投资环境等,让更多人了解兵团、走进兵团,也希望借助消博会这个平台,让兵团企业学习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发展之道,提升自身竞争力和影响力。”卢跃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