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相约盛会 合作共赢

——二〇二三(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兵团形象展馆掠影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琼

01

8月17日,参会代表在商博会兵团展区前交流。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洋 摄

02

8月17日,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十一师企业新疆舒衣雅纺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右)向客商推介工装产品。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琼 摄

03

8月19日,在商博会兵团展区,参会代表(右)向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了解展品情况。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洋 摄

04

8月19日,参会代表在商博会兵团展区了解石河子开发区神内食品有限公司展品生产情况。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洋 摄

05

8月17日,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兵团参展产品吸引客商前来咨询。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琼 摄

06

8月17日,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参会代表在商博会兵团展区摆放展品。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洋 摄

07

8月17日,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兵团形象展馆,辽宁客商(前左)在向工作人员了解九师一七〇团的沙棘系列产品销售情况。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琼 摄

8月17日至21日,以“弘扬丝路精神 深化亚欧合作”为主题的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在乌鲁木齐举办。40个国家和地区、7个国际组织、境内外约1300家企业齐聚天山脚下,共谋发展新篇,共襄合作盛举,共创美好未来。

本届商博会上,以“开放兵团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兵团形象展馆惊艳亮相,兵团150余家企业线上线下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参展,搭乘“丝路快车”共享发展机遇。

展会期间,兵团首次在形象展馆搭建宣传推介平台,举办5场招商引资推介和8场企业名优特产品推介活动,充分发挥以展促招商作用,全面宣传兵团特色优势产业和名优特产品,助力兵团企业更好拓展疆内、疆外市场。兵团还组团参加了大会3场专题论坛、8场产业对接会等专项经贸活动,进一步拓宽兵团企业经贸合作渠道,扩大兵团对外交往交流“朋友圈”。

新老朋友如期而至,传递着对兵团的真挚情谊。对接会上,亿元大项目一单接着一单签约。

作为一场放眼世界的重要商贸盛会,商博会拉近了新疆与世界的距离,在这个平台上,来自国内外的客商们洽谈、交流,找到了更多合作机会。兵团把商博会作为深化对外对内开放,跳出兵团发展壮大兵团的重要路径,作为稳外贸、促投资、促消费、拓市场的重要抓手,向中外宾客宣传和推介兵团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展现新时代开放兵团合作共赢新气象。

开放合作是历史潮流,互利共赢是人心所向。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兵团将不断加强与亚欧各国的合作交流,深入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共建国家和地区拓展合作机遇、深挖发展潜力提供兵团方案,贡献兵团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