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参加2023年“冬日胜景”全国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珺

“兵团不仅有明月出天山、大漠生胡杨的边塞美景,也有代代传承、历久弥坚的屯垦文明,还有人进沙退、绿满荒原的人间奇迹。欢迎大家来兵团体验红色之旅。”日前,在和田市举行的2023年“冬日胜景”全国旅游宣传推广暨“新疆是个好地方”19省市旅游推广援疆活动中,兵团向全国人民发出旅游“邀请函”。

活动期间,兵团举办了“大美新疆 壮美兵团”主题推介活动,全方位展示兵团形象,以全新视角推介兵团旅游资源。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与携程、同程、飞猪等在线旅游平台签署了“送客入疆”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展旅游客源市场。

同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新疆十大案例,《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用文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史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铸牢民族团结不朽丰碑、传承“三五九旅”屯垦精神》《兵团十四师四十七团:聆听老兵故事、凝聚团结力量》入选;为8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授牌,包括兵团的洁丽雅品牌文化博物馆、唐庭霞露酒庄、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戈壁印象文化和旅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