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加强沟通交流 促进合作共赢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走笔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军权

01

11月9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采购商在波科国际医疗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展位前了解植入式心脏起搏器的相关信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军权 摄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开幕以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各个展馆内人潮涌动,各类展品琳琅满目,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参展商在经贸洽谈、文化交流中增进友谊、深化合作。

作为中国主动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之一,进博会为各国相互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兵团交易团积极把握进博会上的投资合作机遇,与来自全球的供应商共同分享发展成果,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力量。

来自四师可克达拉市的霍尔果斯百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进出口代理、货物和技术进出口、医疗器械生产、农业机械销售等业务。11月5日下午,在进博会“投资兵团”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该公司与印度尼西亚的一家公司签订了1.6亿元的水产品进口合同。

为寻找更多合作伙伴,该公司工作人员王平每天一大早就来到进博会展馆,到食品及农产品、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展区观展,临近闭馆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希望通过参加本届进博会寻找到更多更优质的国外供货商,进一步丰富公司进口产品品类,做大做强进出口业务。”王平说。

进博会既是世界期待、万商云集的经贸盛会,也为世界各国互相学习提供了良机。本届进博会开幕以来,“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论坛、新时代外贸高质量发展与贸易便利化论坛、2023中国进口食品行业峰会等专业论坛和峰会相继举办,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参会。

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论坛、第二届零碳中国城市峰会,来自三师图木舒克市的新疆冠能布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正童收获颇丰。“作为兵团交易团成员,我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与国内外企业家沟通交流,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积累了经验,同时还结交了很多国内外朋友。我要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运用到企业生产和管理中,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吴正童说。

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国内消费升级和经济发展,也为国际贸易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兵团期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企业携手前行,感受进博会与中国市场的脉搏,持续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