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十二师形成招商引资实物量101.28亿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强

记者从十二师商务局获悉,今年截至目前,十二师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73个,形成招商引资实物量101.28亿元,完成兵团下达目标任务的112.53%。

聚焦产业链招商,十二师按照“一条产业链、一名链长、一名产业链顾问、一家链主企业、一个招商专班、一套工作机制、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探索建立“主体+行业+服务”的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新机制,先后召开签约项目现场推进会43次,逐个项目推进督办,促成一批重大项目当年签约当年落地;用好招商平台载体,依托兵团建设运营的杭州商务中心,派驻驻点招商组,建立稳定客商信息库;不断加大产业协作力度,积极参加招商活动,先后在杭州、成都、福建等地举办专题招商活动,精准推介对接产业项目。

“今年以来,我们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确保企业诉求第一时间有人管、有人盯、有专人办,各行业牵头部门驻企宣传惠企政策,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提出合理化建议,现场解决问题。”十二师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