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互动交流/建言献策
一师阿拉尔市全力打好社保政策宣传“组合拳”
发布时间:24年01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   打印本页    
来信人:阿热依·热依哈巴提 杜研文
联系方式
写信时间:2024-01-10 12:00:00
来信内容:

“前几天,我从社保中心的宣传视频了解到,社保关系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申请转移,我马上试着提交办理申请,果然很快就办理好了。”近日,一师三团三连职工张凯乐对一师阿拉尔市社保中心的服务赞不绝口。

近年来,一师阿拉尔市社保中心积极开展社保政策“服务进万家”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宣传参保扩面、社保缴费、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政策,持续提升社保政策的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推动社保服务提质增效。2023年,一师阿拉尔市社保中心已举办职工社保法治培训21期,惠及职工6.8万余人次;开展社保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连队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7万余份,现场解答职工相关问题400余个,收集意见建议38条。

一师阿拉尔市社保中心积极拓展便民服务渠道,对303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连队“两委”成员进行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打造“社保经办大厅+基层社保所+基层党群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