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军事部党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李邑飞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4年01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1月24日,兵团军事部党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军事部党委第一书记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向与会代表和广大官兵、民兵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2023年,兵团军事部党委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官兵、民兵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邑飞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奋力推动新时代兵团军事武装工作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

李邑飞强调,要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树牢“兵”的意识、加强“兵”的训练、增强“兵”的本领,精心建设一流民兵队伍。要强化备战意识,夯实后备力量建设基础,提升支援保障能力,确保一旦有事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要始终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持续抓好边境管控,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

李邑飞强调,兵团各级党委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紧紧扭住党管武装这个根本原则,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健全落实制度机制,切实把军事武装工作放在党委工作大局中一体谋划、整体推进、同步落实。各级军事武装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打牢基层基础,为一流民兵队伍建设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赓续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军地一家人”理念,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切实落实优抚政策,维护和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李旭、朱雪冰出席会议。

兵团军事部党委书记、政委李碧胜作工作报告,兵团军事部党委副书记、部长程庆增讲话。兵团军事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