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邑飞主持并发言 薛斌李震国参加
发布时间:24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禚艺 姜小薇

1月30日,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兵团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兵团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并发言。薛斌、李震国、张文胜、姜新军参加审议并发言。

李邑飞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全面总结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科学提出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充分彰显高质量发展惠及民生底色,饱含兵地一家亲的浓浓深情,是一个有政治高度、工作力度、民生温度、发展厚度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李邑飞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贯彻落实此次两会精神,解放思想、团结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要坚持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坚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硬道理,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握关键,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高水平推进对内对外开放,激发兵团发展活力动力。要坚持主动作为、久久为功,深入推进文化润疆,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惠及民生,赋予经济社会发展更多政治意义,推动发展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增进团结、凝聚人心上。要坚持深度嵌入、深入融合,完善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全方位推进兵地融合发展。要坚持练强本领、履行使命,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放在首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守边固防和兴边富民,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

薛斌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加快构建具有兵团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总结经验、完善提升,做好今年一季度工作,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深刻把握关键一招,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抢抓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刻把握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实施好“十大民生行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刻把握坚持系统观念的方法论,统筹好兵地融合发展、发展和稳定、发展和安全,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抗震救灾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震国、张文胜、姜新军、丁翊强、樊文明、张建军、李成盛、秦伟、陈学庚、刘让、米力坎木·艾木拉江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精准、提出目标科学合理、部署任务求真务实,完全赞同、完全拥护,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工作重点,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为建设美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