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召开行政常务会议

研究加强湿地保护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等工作

薛斌主持 刘见明出席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军权 禚艺

1月29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召开2024年第1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研究加强湿地保护、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推进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兵团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兵地共建共管机制,建立健全湿地保护管理体系,统筹开展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持续推动兵团湿地生态环境稳中向好。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更好履行兵团“生态卫士”职责。

会议强调,要更大力度、更加有效吸引和利用外商投资,把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作为推进兵团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要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充分发挥新疆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平台作用,加大重点领域引进外商投资力度,拓宽吸引外商投资渠道,促进外商投资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要健全服务机制,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国民待遇,持续加强外商投资保护,提高投资运营便利化水平,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完善外商投资促进方式,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提振外商投资信心。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好政策宣介,及时落实政策措施,助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城市总体规划为引领,统筹推进城镇道路、智慧市政等各领域建设,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投资运营,加快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兵团现代化城镇市政基础设施体系,努力打造具有兵团特色的环境更宜居、服务更友好、产业更兴旺、治理更高效的幸福城镇。

会议听取了关于公布兵团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其他事项。

刘见明、刘新建、哈增友、李永红、朱雪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