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春寒料峭时 寻芳山水间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丹丹

01

2月15日,十师北屯市民在一八七团阳光岛冰雪乐园体验雪地摩托车项目。兵团日报常驻记者 李正虎 摄

02

2月17日,游客在五师八十三团附近的狼巷迷谷游玩,欣赏雾凇美景。张彦胜 摄

03

2月12日,游客在赛里木湖赏日落。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巍 摄

04

2月14日,游客在喀什古城打卡点拍照留念。包伟 摄

05

2月14日,十二师三坪农场草莓主题公园的温室大棚内,游客在采摘草莓。田园 摄

06

2月10日,一师阿拉尔市民在阿拉尔市胡杨河公园体验冰上项目。 胡燕 摄

07

2月16日,游客在十三师红山农场欣赏雪景。张斌峰 摄

又是一年春来到,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当寒冬渐去,该准备踏上一段新的旅程。

大美新疆值得每一个热爱旅行的人前来一探究竟,这里不仅有明月出天山、大漠生胡杨的边塞美景,也有代代传承、历久弥坚的兵团精神,还有人进沙退、绿满荒原的人间奇迹。这里的山川、河流、田野和连队,都充满了生活的气息和自然的韵味,每一个角落都诉说着兵团人的故事。

红色文化是兵团旅游最大的特色,也是兵团旅游最亮的底色。兵团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把博物馆、纪念馆、纪念碑、边境哨所等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努力让红色文化浸润人心、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游客可以前往兵团各师团红色旅游景区(点),了解军垦战士的英勇事迹和感人故事,深入地了解新中国屯垦戍边革命历史,感悟兵团精神。

除了参观红色旅游景区,游客还可以到各师团的农家乐,品尝丰富的美食佳肴。烤全羊、手抓饭、羊肉串……让人的味蕾和心灵都沉醉其中,仿佛置身于辽阔的草原和山脉之间。

近年来,兵团各师市大力发展冰雪旅游,服务设施和服务质量不断提质升级,用心规划旅游线路,打造独具特色的景点,已形成“冰雪+运动、冰雪+观光、冰雪+民俗、冰雪+温泉”等多种冰雪旅游产品,给游客带来丰富的旅游体验。

来吧!来赴一场早春之约,在品尝美食、饱览美景和感悟兵团精神的过程中,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