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李邑飞在兵团党委社会工作部兵团数据局调研座谈时强调

勇于担当守正创新 努力开创事业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3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到兵团党委社会工作部、兵团数据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组建中央社会工作部、设立国家数据局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作为、勇争一流,为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支撑保障。

在兵团党委社会工作部、兵团数据局,李邑飞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并与大家亲切交流,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李邑飞对兵团党委社会工作部、兵团数据局揭牌运行以来的工作进展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指示和关于社会工作、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通起来,与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部署要求联系起来,扎实推动兵团党的社会工作、数字兵团建设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邑飞强调,要着力凝心铸魂固本,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兵团党委社会工作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围绕职能职责,强化顶层设计,结合兵团特殊体制,聚焦深层次问题深化调查研究,探索分类精准治理模式,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有力确保社会和谐善治、发展充满活力。兵团数据局要摸清网络基础设施、数据要素资源等各方面底数;围绕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数据汇聚、联通、运用,发展数字经济和数字产业等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保护,确保当前各项工作平稳运行。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深化改革,完善组织架构,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干部人才培养引进机制,大力培养和引进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充分激发现有人才活力,不断提升能力本领;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