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24年度兵团师团领导军事工作能力培训顺利结业

李震国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翟薇

3月18日,2024年度兵团师团领导军事工作能力培训顺利结业。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震国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李震国指出,深入开展军事工作能力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兵团定位要求,坚持和彰显“军”的属性、提高兵团看家本领的一种有效形式,有利于提高师团两级党委“问兵议军”的意识。本次培训高举习近平强军思想旗帜,围绕精心建设一流民兵队伍,突出提升领导干部军事指挥和应急应战能力。参训学员要将此次培训的所学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兵团民兵工作。

李震国强调,要将铸牢军魂作为政治工作的核心任务,强化“兵”的意识、锤炼“兵”的意志、重振“兵”的雄风;要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深化对新时代兵团民兵工作的研究,在“民”的属性上做足文章,搭建平台载体,发挥民兵作用,倾力打造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一流民兵队伍;要以新一轮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民兵工作机构自身建设,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增强工作合力,提升兵团民兵队伍建设质效,不断增强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在建设美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兵团民兵的特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