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十二师14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总投资535.7亿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素凡

3月20日,十二师2024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在兵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开复工项目达147个,总投资535.7亿元,涵盖清洁能源、综合交通、民生保障、基础设施、生态建设等领域。

据悉,十二师抓住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机遇,加快谋划一批事关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的大项目、好项目,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十二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达256个,总投资768.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62亿元。

“今年,我们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精准招商,推动欣弘实业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山西康宝生物医药研发制造基地、山东金博利达光伏组件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兵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钢表示,一季度,开发区预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44亿元,同比增长15.09%。

“我们选择在十二师投资,主要是看中了这里的地理优势和对外开放平台资源。”新疆欣弘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方斌说,“我们有信心在十二师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