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消费促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 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业新体系

薛斌出席并讲话 刘见明主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禚艺

3月20日,兵团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消费促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薛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兵团党委部署安排,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消费规模持续扩大,为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刘见明主持会议。

薛斌指出,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是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支撑,是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薛斌强调,要聚焦服务业全面扩容,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持续改造提升商贸流通业、着力壮大旅游服务业、积极培育“一老一小”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金融业,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推进兵团现代服务业在规模和质量上实现同步提升。要聚焦消费扩容升级,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抢抓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机遇,持续提振大宗消费,升级扩大餐饮住宿消费,促进商旅文体融合消费,加快发展新型消费,不断创新消费模式,深化城乡消费市场联动,完善优化消费载体,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聚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精心抓好项目建设,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要聚焦提升超前精准谋划、统筹整合制定政策能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研究,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推动服务业发展和消费促进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兵团成立70周年。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兵团服务业发展和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兵团发展改革委、商务局及三师图木舒克市、十二师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哈增友、李永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