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李邑飞在四师可克达拉市、五师双河市调研时强调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团结奋斗 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3月22日至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先后到四师可克达拉市、五师双河市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落实落细兵团党委部署安排,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团结奋斗,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四师可克达拉市,李邑飞来到自贸试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同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园区发展、项目建设、产业布局和企业经营等情况;深入团场连队,调研农业生产、规划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制度设计与创新,推动自贸试验区与周边地州市、兵团师市联动发展。要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做强做优做大物流产业,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实施种业工程,推动农业机械化、产业化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步伐,打造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

在五师双河市,李邑飞深入企业、团场连队,实地调研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春耕春播、水资源配置、乡村振兴和职工群众增收等工作。他强调,要摸清底数,补齐短板,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加强职工管理,积极探索土地承包经营和流转新机制,切实提升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要健全援疆省市对口支援机制,不断深化和扩展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李邑飞在座谈时强调,要聚焦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加强边境管控、大力实施兴边富民工程,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要坚持规划引领、谋定后动,用好定位定向研究成果,科学谋划、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坚持改革创新、解放思想,持续深化各领域改革,坚决破除路径依赖,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要坚持稳中求进、立破并举,聚力突破制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不断升级传统产业、壮大优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增强发展新动能,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