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突出重点守正创新 推动新时代兵团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邑飞主持并讲话 柳拯作专题辅导 薛斌参加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3月27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推动新时代兵团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社会工作部副部长柳拯作专题辅导。

会上,柳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发展新时代党的社会工作政治责任主题,从准确把握党的社会工作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党的社会工作部门职责定位、准确把握党的社会工作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发展新时代党的社会工作需要处理好的几方面关系、准确把握当前党的社会工作部门的任务要求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发展新时代党的社会工作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基本要求以及党委社会工作部门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的社会工作顺利开局。

李邑飞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就党的社会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党的社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委社会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组建党委社会工作部门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兵团社会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邑飞强调,要坚定改革攻坚,找准职责定位、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兵团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上下功夫、有作为,强化源头治理,用心用情用力倾听民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凝聚民心,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在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上下功夫、有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落实好“四下基层”制度,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能力。在结合实际研究谋划上下功夫、有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探索科学分类、精准治理新模式,进一步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

李邑飞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社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固本,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提升能力本领,精准把握政策,积极学习业务,大兴调查研究,摸准吃透实情,确保兵团社会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薛斌、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李永红、朱雪冰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