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八师石河子市优化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设立“一件事”专窗提升数字化政务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优 黄金龙

日前,新疆丰德康种业有限公司通过八师石河子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专窗,一次性完成了8个领域相关信息核查,成为兵团首家通过“一件事”集成办事场景完成上市合法合规信息核查的企业。

据了解,设立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信息核查“一件事”专窗是八师石河子市为企业纾困解难、优化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

今年以来,兵团以“高效办成一件事”理念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再提升再升级,着力打通企业和职工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推动实现线下“只进一门”、线上“一网通办”、诉求“一线应答”。

在兵团数据局的指导下,八师石河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八师石河子市发改委等部门对企业上市过程中涉及14个部门的多类信息核查事项申请材料、办理流程进行优化合并,推出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信息核查“一件事”集成服务,实现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信息核查服务“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限时办结”,为企业上市提供全流程、多方位的服务保障。

“申请人仅需填写《企业上市合法合规信息核查申请表》,自主勾选需核查的合法合规信息事项,我们会把申请表及相关资料推送至各联办部门,联办部门接收后启动审核审查等程序,在3个工作日内将核查结果告知书反馈至专窗,收集汇总后,我们及时联系企业现场领取或邮寄送达核查结果文本。”八师石河子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专窗工作人员张梦雪介绍。

据介绍,八师石河子市将持续推动关联性强、办理量大、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一件事”事项集成办理,逐步实现企业和个人“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高频事项全覆盖,持续提升数字化政务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