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春风来 繁花至

兵团春日赏花地图“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丹丹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杏花、樱花、桃花……兵团春季赏花日历已经悄悄翻开。

春天赏花不必远行,接下来的几个月,兵团即将按下春日播放键,一幅繁花似锦的春日风光图,就要展开!这个春天,在兵团,邂逅一场花海,一起聆听花开的声音。

一师十四团:赏樱花

最佳赏花时间:4月中旬—5月上旬

每年4月中旬开始,位于一师十四团的6000多株樱花如约盛放,粉樱如云,幽香阵阵。早樱的粉是特别淡的粉,犹如少女娇羞的脸庞,在阳光下就像一团团粉色的云朵,淡雅极了。中樱的颜色是粉白相间的,过渡得恰到好处。每到4月底的盛花期,赏樱的人络绎不绝。樱花虽美,花期却格外短暂,快带上家人、朋友来十四团乐享赏花好时光!

赏花路线:四团位于天山托木尔峰西南,距阿克苏市105公里,游客可以自驾前往。

二师二十九团、三〇团:看梨花

最佳赏花时间:4月

二师二十九团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北边缘、天山南麓,梨树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每到梨花盛开的时节,近处看梨花一朵朵、一簇簇,经春风吹拂轻轻摇曳,像一团团一堆堆滚动的白色浪花,整个梨园里,弥漫着梨花的清香,沁人肺腑。走出梨树林,登高一望,只见白茫茫一片,密密匝匝、层层叠叠的梨花如云似絮、漫卷轻飘,如烟似海,清逸出尘。

一年春光惹人醉,万顷梨花作雪飞。每年4月初,在二师三〇团,株株梨树参差错落,五瓣梨花,淡红花蕊,花瓣如雪一般晶莹,素洁淡雅,微风拂过,宛如身着缟素的玉女翩翩起舞,游客到此可一睹万亩梨花雪海的壮景。

赏花路线:游客可以自驾前往二十九团、三〇团赏花。

六师五家渠市:看郁金香

最佳赏花时间:4月中旬—5月初

春风轻拂,花开如锦,每年4月中旬至5月初,六师五家渠市郁金香文化旅游节都会在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准时开启。绚烂的郁金香将这里装点得如梦如幻,微风拂过花丛的瞬间,花香浮动,沁人心脾。在这里,色彩斑斓的郁金香如同大自然的调色盘般倾泻而出,不需要刻意构图,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出圈大片。

赏花路线: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市以北30公里,游客可以乘坐乌鲁木齐市发往五家渠市的班车前去赏花,也可以自驾前往。

八师一四三团、十二师一〇四团:赏桃花

最佳赏花时间:4月中旬—5月初

八师一四三团被誉为“中国蟠桃之乡”,每年4月中旬至5月初,这里的桃源旅游区,万亩桃树连成一片,高低起伏,桃花灼灼。每当花开时节,漫步在果园中,朵朵桃花争妍斗艳,芳香沁人心脾,从高空俯瞰,桃园像一片彩霞降落人间,唯美如画。

朵朵桃花开,浓浓春意来。4月中下旬,正是桃花盛开之际,十二师一〇四团万亩桃园中,桃花如海,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林间漫步赏花、自拍游玩。

赏花路线:游客可在石河子市乘11路公交车前往位于一四三团的桃源旅游区赏花。一〇四团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南郊,可自驾前往。

九师一六一团:看芍药花

最佳赏花时间:4月—5月

芍药谷景区位于九师一六一团,地处北疆巴尔鲁克山西北坡,距中哈边境线约5公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有充足的光照,适宜的温度,肥沃的土壤,为野生芍药花的科研、观赏等提供了天然场所,被誉为“中国野生芍药花之乡”。

每年4月起,芍药谷景区的山坡上仿佛披上了彩色外衣。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观赏芍药花,还可以眺望巍峨的巴尔鲁克山,感受“扎根边防、蓬勃向上”的小白杨精神,倾听无底湖的动人爱情故事。

赏花路线:游客可驾车沿219国道抵达一六一团芍药谷景区和一六五团巴依木扎景区。

十二师二二一团、十三师黄田农场:赏杏花

最佳赏花时间:3月下旬—4月中旬

每年3月中下旬,十二师二二一团的千亩杏花悄然绽放,这里就成为兵团率先感受大好春光的地方。穿梭于杏林深处,徜徉在一片花海中,举目望去,大片绽放的杏花有白色的、粉色的……簇簇团团如云如霞,美不胜收,喜爱摄影及自拍的游客可以在这里一拍为快。每到盛花期,这里还会举办盛大的杏花文化旅游节,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十里杏花香。每年4月初,位于十三师黄田农场的庙儿沟景区内千亩野生杏花竞相开放,一簇簇粉嫩的杏花开满枝头,微风拂过,花枝摇曳,如诗如画,令人陶醉,置身其中恍入仙境,大批游客纷纷走进杏园,欣赏杏花盛开的美景。

赏花路线:从乌鲁木齐站乘坐动车前往吐鲁番北站,下车后可乘车前往二二一团赏杏花。

庙儿沟景区靠近哈密市。从哈密市各个重要交通节点乘车到景区基本都在1小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