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3月28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就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兵团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兵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落实落细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安排,在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深入实施科教兴兵团、人才强兵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质量实施“十大科技创新工程”,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能源绿色转型发展,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将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动能、治理效能。要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连队,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打造城乡和谐的田园式家园。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文化润疆,繁荣发展文化产业,推动中华文化实物实景实事充分展现、直抵人心,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