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八师石河子市

2024年“诵读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优

近日,2024年八师石河子市“诵读工程”启动仪式暨迎春诗会在石河子市人民电影院举行。

今年,为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八师石河子市启动“诵读工程”,通过建设诵读库、诵读展示地以及诗歌特色街区、小区、学校,举办诗歌节庆活动,推出优质新媒体栏目等方式,营造“周有活动、月有展示、季有演出、年有大赛”的诵读氛围。

近年来,八师石河子市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充分发挥红色军垦文化资源优势,常态化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2023年,八师石河子市聚焦职工群众需求,以“诵读工程”为载体,相继开展千人诵读、诗歌诵读大赛、诗歌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响应,激发了职工群众的诵读积极性。

“我们将以诗歌诵读工程为抓手,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使文化润疆各项工作更加有形、有感、有效。”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卫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