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召开行政常务会议

研究做好开发区经济发展目标考核等工作

薛斌主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禚艺

3月27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召开2024年第四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兵团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做好开发区经济发展目标考核、大气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兵团党委部署要求,一手抓园区载体,一手抓市场主体,做强做优产业园区,着力打造产业升级加速器、经济发展主战场。要推动改革创新发展,优化园区功能、强化产业链条,着力打造兵团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产业发展的主引擎。要科学精准确定指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发挥兵团开发区经济发展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统筹支持政策向考核优秀开发区倾斜,持续增强兵团开发区吸引力、承载力和聚集力。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巩固提升近年来“乌-昌-石”区域兵团重点师市大气环境整治成果,狠抓2024年实施方案部署落实,坚决打好“严控重污染天气、力争优良天气”攻坚战,实现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有效改善。要坚持兵地联动,以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为抓手,推进产业、能源、交通等行业绿色转型升级,狠抓工程减排、结构减排、管理减排措施落实,实现天蓝水绿的环境治理目标,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

会议强调,要全面履行安全生产法定义务,强化和落实兵团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三管三必须”原则,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全面落实全链条监管机制,特别是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动态化常态化消除不安全行为,力戒落实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企业生产、职工群众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刘新建、哈增友、李永红、朱雪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