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切实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邑飞主持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参加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4月2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兵团党委常委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条例》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李邑飞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工作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新时代巡视工作实践成果和宝贵经验,对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条例》,高质量做好兵团巡视巡察工作。

李邑飞强调,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条例》政治性,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及时消除政治隐患,确保兵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条例》实践性,不断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推动兵团巡视工作规章制度不断健全。准确把握《条例》指导性,切实发挥法规制度的规范性指导作用,引领兵团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纵深推进。准确把握《条例》协同性,结合兵团特殊体制做好配套制度修订,形成符合实际、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合力突出、运行有效的巡视制度体系。

李邑飞强调,要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坚决扛起巡视工作责任,聚焦政治巡视持续发挥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发挥巡视监督平台作用,建强巡视工作干部队伍,为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张文胜、姜新军、李永红、朱雪冰参加学习。